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民警帮忙,七夕礼物“失而复得”

2020-08-29 21:04:20  林友锬 卢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29日讯(通讯员 林友锬 卢婷)8月25日,正值七夕佳节。家住三明三元白沙的小张精心为妻子挑选了一条金手链作为七夕礼物,谁知,小俩口一起回到家中,正想好好欣赏礼物时,妻子小李却吃惊地发现价值2600余元的金手链不翼而飞了。

小李仔细查看了包装袋,才发现礼品袋底脱胶开裂了,也许就是在回家途中遗失了。于是两人匆忙折回沿路查看,可是依旧无果,焦急的他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了白沙派出所求助。

带班领导教导员刘雪冬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副所长张福根带领两人调取监控。果然,在他们回家的必经之路上,发现有一名中年妇女弯腰捡起了一个盒子,打开看了看后就匆匆离去了。几经走访后,张福根找到了该女子吴某,但吴某称自己只捡到了一个空盒子,里面并没有金手链,双方僵持不下。

有多年办案经验的张福根发现吴某强装镇定的眼神中闪过一丝慌乱,且说话前后矛盾,更加确定了金手链在其手中不愿意归还的判断。于是民警将吴某带到一旁,告知她捡拾物品拒不归还属于“不当得利”是要负法律责任的,若现在及时交出就是一件拾金不昧的好事。通过民警的一番耐心劝说,最后吴某幡然悔悟,再次从草丛中帮小李“捡到”了装有金手链的礼盒,经小李确认正是自己失落的物品。

在民警耐心又巧妙的帮助下,这份“七夕”礼物终于物归原主。拿着这失而复得的礼物,这对小情侣惊喜不已,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万分的感谢,竖起大拇指为民警的敬业精神点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