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建宁:打造新引擎激发新动能

2020-08-30 08:52:11  曾 程 陈晓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8日,落户于福建建宁经济开发区的铖盛通用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打磨履带式农用车辆底盘配件。“出口市场逐渐恢复,公司正开足马力赶制订单。”生产车间负责人陈世榕说,公司的产品不仅畅销国内市场,还远销东南亚等国,截至7月份,销售额已达900万元。

铖盛通用机械公司是一家机械产品加工类企业,主要生产重型履带行走机械之引导轮、涨紧装置等产品。去年5月,公司一期生产项目正式投产,安装调试控卧车12台、立式站床3台、立式铣床2台,配备叉车一辆、空压机一套以及电焊、切割等设备,总投资0.55亿元,可年产2万套重型机械类产品。“多亏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让我们稳企扩量更有底气。”陈世榕说,今年可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约81万元,已经办理出口退税约59万元。

眼下,在福建建宁经济开发区内,除了铖盛通用机械,佰川数控机械有限公司也落户于此。这是一家主要致力于加工中心、数控雕铣机、专用数控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的专业数控设备厂家。

为补齐老区产业短板,建宁县精心打造新引擎,激发新动能。近年来,建宁县借助良好的生态资源,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势,重点发展汽车配件、空压机、平衡车、五金配件、重型机械配件等下游相关产业链生产企业,实现园区向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成长性以及环保、生态、低碳、循环方向发展。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曾 程 陈晓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