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域外三明 > 正文

百瑞源,打响宁夏红色名片

2020-09-23 10:02:11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宁夏是枸杞的故乡,是枸杞原产地;而枸杞是宁夏的一张红色名片,更是宁夏的地域符号。9月23日,东南网记者跟随“第十六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记者团走进了宁夏枸杞博物馆。

42BC72DC247C3BE54F7EA186B2F092EC.jpg

记者团合影。张亚非 摄

在博物馆里,记者认识了百瑞源文化,参观了现代化枸杞加工车间,探访了枸杞技术研发中心。据了解,这座博物馆于2013年建成,是一家专业从事枸杞科技研发、基地种植、生产加工、市场营销、文化旅游“五位一体”的全产业链科技型企业。在这里开启了枸杞文化+工业旅游模式。

采访时,“百瑞源枸杞,好枸杞可以贵一点”的品牌战略定位让记者耳目一新。这是百瑞源人的一个新定位。为何做出这样的品牌战略定位?

记者们参观生产车间。张亚非 摄.jpg

记者们参观生产车间。张亚非 摄

原来,百瑞源经过14年的布局和积累,有足够底气对外说自己的枸杞好。值得一提的是,百瑞源锁鲜枸杞的创新,改变了宁夏枸杞600多年来传统的晾晒。

“好枸杞可以贵一点”,既是百瑞源的品牌定位,也可以成为宁夏枸杞的产业定位,符合当下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我们把这个作为百瑞源的品牌战略定位,是想通过优质优价,与消费者产生共鸣,让宁夏枸杞引领中国枸杞发展。”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万亮告诉记者。

百瑞源负责人介绍三大基地。张亚非 摄.jpg

百瑞源负责人介绍三大基地。张亚非 摄

抛弃枸杞的传统使用方法,百瑞源提出了食用枸杞“干嚼、泡水、花果茶”的新时尚,让枸杞步入“零食化、年轻化、时尚化”新时代;消费枸杞不再是“一日三餐,锅碗瓢盆”,而是成为“办公室、茶几上、聚会中”年轻人爱分享的时尚产品。

另外,郝万亮介绍,除宁夏枸杞博物馆,百瑞源还在积极打造其他两块基地。贺兰山脚下的种植基地,已经打造成科技示范基地,以旅游观光为主,形成了宁夏枸杞特色小镇,希望来游客能进入田园,更多的体验枸杞文化;红寺堡产区在6000亩地上打造原生态有机枸杞示范基地,中宁作为枸杞之乡,主要是以原产地来打造百瑞源品牌。三块基地的建成,不同定位的塑造形成了百瑞源枸杞品牌专卖店、电子商务、国际贸易三大市场体系,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百瑞源模式”,坚守“一群人、一辈子、只为一粒好枸杞”的信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