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梅列:一帮一结对帮扶 为困境儿童送温暖

2020-09-27 15:13:44  曹俊英、谢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曹俊英 谢清)“谢谢大家对我的帮助,我们会努力学习,立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对国家有贡献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你们……”9月26日,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法官到梅列区五四新村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为困难儿童罗某送去学习用品、爱心物资、慰问金,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中,法官与罗某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罗某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情况,勉励孩子乐观向上、自立自强,积极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

据了解,罗某2岁时父母离异,由父亲抚养,但其父亲在2015年因病去世,后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目前,爷爷已80岁高龄,生活不能自理,一家三口靠爷爷奶奶的退休金维持基本生活。法院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法官上门慰问。

下一步,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还将陆续开展实地走访慰问和结对帮扶,努力播撒法治阳光,让困难儿童感受到社会的爱心和温暖,健康成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