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朋友嬉闹受伤谁赔偿?法官调解化纠纷

2020-09-29 17:01:42  蔡若琪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29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 陈丽娟)9月22日,三明将乐法院调解了一起因嬉闹不慎受伤而引发的损害赔偿纠纷,最后双方握手言和。

刘某与李某二人系朋友,8月12日相约逛街,刘某为逗弄李某躲在商场门后,待李某出来便窜出,呵了她一声,李某果然受到惊吓并挥掌自卫,刘某脸被打到后退了一步不慎摔倒,经医院诊断为左臂骨折。刘某找李某索要医药费和误工费,李某不同意,刘某遂将其诉至法院。收到起诉状后,李某主动要求调解。

调解中,李某情绪激动,称她受到了惊吓,挥掌只是无意识的动作,刘某受伤不应该由她负责;刘某坚持是李某挥掌的行为导致了她摔倒骨折,李某应该承担损害责任。法官首先释法明理,刘某自身存在过错才引发李某挥掌动作,应自行承担大部分损失,同时李某挥掌自卫的行为确实是引发刘某摔倒受伤的原因,应承担小部分损害责任;其次晓之以情,劝导二人既是多年朋友且双方都不存在故意心态,应友好协商各退一步。经调解,李某同意承担刘某部分损失,刘某亦向李某承认错误,二人握手言和当即撤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