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举行2020年烈士纪念日活动

2020-10-01 08:39:25  周志鸿 陈登达 廖伟鹏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30日上午,在位于麒麟山聚英园的市人民英雄纪念碑广场里,松柏苍翠,庄严肃穆,我市在这里举行2020年烈士纪念日活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英雄功绩。

林兴禄、余红胜、詹积富、黄鹤麟、王进足、祝荣亮、纪熙全、林斌、黄冠华、徐林森、刘宝怀等市领导,三明军分区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三明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三钢(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市、区各机关、事业单位代表、驻明部队官兵代表、师生代表、英模劳模代表、抗疫先进代表和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冠华主持仪式。

上午9时,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大家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高亢激昂的旋律响彻广场,将人们的思绪引向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

伴随着深情的乐曲,10名礼兵托起5个花篮缓缓行进,将花篮摆放在三明人民英雄纪念碑前。

市委书记林兴禄神情肃穆,缓步向前,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最后,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瞻仰了三明人民英雄纪念碑。

三明作为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先后有3万多名优秀的英雄儿女,为中国革命和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眼下,三明正利用红色资源、打响“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品牌,推动红色优势加快转化为发展优势。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持续做实做足“红色三明”文章,唱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讲好红色三明故事,全力加快老区苏区各项事业发展,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告慰革命先烈。

(周志鸿 陈登达 廖伟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