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清流县举办优质稻新品种展示观摩活动

2020-10-19 17:42:02  黄欢明 林贵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清流县2020年优质稻新品种示范展示现场观摩。郑永富 摄

东南网10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黄欢明 林贵发)金秋十月,稻香蟹肥。在这美好的丰收时节里,三明清流县举办2020年优质稻新品种示范展示现场观摩活动,80余名种粮能手齐聚龙津高坂国家区试点站优质稻新品种展示点,对集中展示的4个省优质米金奖品种、3个部颁一级米品种、12个部颁二级米品种,以及野香优699、明1优臻占、明Ⅰ优明占、喜两优丝苗等共计34个高档优质稻新品种进行现场观摩测评。

现场,种粮能手们认真观察比较各优质稻新品种的分蘖力、有效穗、结实率等丰产特性以及整体适应性、抗病性等田间综合表现,并深入交流观摩心得。大家一致认为野香优669、甬优1526、喜两优丝苗、明1优瑧占、巧两优丝苗、赣73优明占、晶两优510、昌两优8号、昌两优馥香占、泰两优华占、明1优明占、悦两优2646、又香优农丝苗等品种田间表现好,可作为明年选购、推广种植品种。

种粮能手们认真观察比较各优质稻新品种。郑永富 摄

据悉,2020年,清流县共建立优质稻新品种示范片9个,以获国家和福建省优质米金奖的高档优质稻品种为示范重点,依托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大力示范推广配套轻简绿色高效栽培技术、全程机械化栽培技术,并通过组织种粮大户、种子推广销售商、县乡农业技术人员到现场观摩的形式,广泛宣传高档优质稻新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引导农户因地制宜选用优质稻新品种,充分发挥水稻良种的增产增效作用,进一步调动广大农户种粮积极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