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实现工业企业增值税收入正增长

2020-10-20 09:29:19  刘惠萍 潘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0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熊明欢 潘睿)近日,东南网记者从三明市泰宁县税务部门了解到,今年1-9月,泰宁县工业企业增值税入库2952万元,增收74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57%,增幅位列全市第一,是全市唯一一个实现工业企业增值税收入正增长的县。

今年,泰宁县税务局立足实际,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提升服务质效,助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服务泰宁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六稳”“六保”任务落地落实。

62d5d64c5594ac3c226d9588808c9b1.jpg

税务干部把税收优惠政策“干货”送到生产一线。 泰宁税务 供图

让企业有前进之力,无后顾之忧,快速到账的退税款旨在为企业发展注入资金活水。泰宁县新桥乡企业办负责人余志浩表示:“新桥乡笋竹资源非常丰富,泰宁县峨眉祥鑫笋业都是直接从新桥乡农户手中收购的,在品质这方面可以说是全国全省都是一流的。在疫情期间,企业也遇到了资金、劳动力等方面的难题,县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出口退税政策,共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8万余元。”

据了解,泰宁县税务局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提速到2.2个工作日内,对辖区范围内企业做到“随到、随审批、随办、随退”。今年1-8月,泰宁县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700余万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2100万元。

同时,充分利用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加强与银行的协调对接,指导信用等级良好的36户企业使用“银税互动”平台办理贷款总计金额3726万元。做到对工业企业精准帮扶,税费优惠红利应享尽享,大大缓解了工业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扩大生产和盘活市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