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一所健身房突然关门,会员该何去何从?

2020-10-23 17:55:17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近期,三明市区内的“蓝堡”健身房三家门店,说关门就关门。“两百多元一节的私教课,找不到场地继续上课”“刚充值的会员卡打了水漂”……遭受损失的会员维权举步维艰,该何去何从?

健身不满一年,健身房突然停业

“上千平米的大场地、高大上的健身器材、安静舒服的汗蒸馆、三年卡只要1580元……”2019年9月,由于工作调动,刚回到三明市梅列区工作的刘女士,在健身房办理了这类会员卡。然而,至今年九月,健身不满一年,健身房就突然停止营业。看着黑着灯的健身房,健身区一片狼藉,消费者刘女士心里很不是滋味。

刘女士告诉记者,这家健身房的宣传存在虚假现象。当初办卡时,健身房承诺会有汗蒸房供会员放松,但自办卡后,汗蒸房从未对外开放,后面甚至连场地都搬空了。

无独有偶,一位网友向记者爆料称,她朋友林女士也是受害者。“我朋友交了1680元卡费,一次都还没去,就发生这事。”字里行间都透露着无奈。原来就在今年8月底,“蓝堡”倡导全民健身的概念,推出返利卡,介绍说预交1680元,一个月打卡满五次返一百块,一年折算下来仅需480元,费用相当划算,于是就开卡办理会员了。

采访中,东南网记者了解到,办三年卡的会员居多,许多会员事后联系健身会所负责人,对方都称会继续开门。有些会员也联系当时经办的销售人员,未得到回应,甚至还有会员惨遭“拉黑”。

“蓝堡”健身房梅园一店可以进入健身,但已处于断水断电的状态。记者 刘惠萍 摄

开业时间一推再推,会员走上维权路

东南网记者调查发现,“蓝堡”健身房在三明市区总共有三家门店,今年8月,白沙三店贴出“停业整改”通知,9月底,华融中心店也贴出通知以整改为名停业。商家曾在客户维护群通知称:华融二店10月1日会重新开店。记者10月10日到实地走访发现,所在楼层被物业封闭,仍未营业。在此期间,梅园一店是可以进入健身的,但已处于断水断电的状态,前台也空无一人。10月18日,梅园一店也在大门贴出声明,表明将进行内部整顿改制,工期约10天。

健身房关门,健身教练直接面临失业,同时,还不乏工资被拖欠的情况。记者了解到,从今年8月闭馆,“蓝堡”拖欠了10多名教练和部分员工近3个月的工资,至今没有发放。

“在此之前,我们教练依然去开门给会员上课锻炼。”一名曾在“蓝堡”工作的健身教练告诉记者。他还透露,健身房关门前,有的教练和员工承受不住生活的压力,陆续离职,各奔东西了。

面对遥遥无期的开门时间,面对老板的一再推脱,很多消费者选择建立微信群等方式组团维权,但实际效果并不理想。“蓝堡”会员吴某说,自己已经去梅列区徐碧市场监管所反映,但“蓝堡”法人拒绝协商。另外,有一部分未发工资的教练也走上了司法维权的道路。

会员该何去何从?记者将持续关注

据了解,目前已有超过500名“蓝堡”会员提交了相关信息,金额达到90余万元。10月23日,东南网记者联系了梅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经办人向记者透露,该局已和“蓝堡”健身有限公司吴经理联系,了解到公司存在资金周转困难尚需向外争取资金,现阶段无法继续履行返还退款的承诺并明确拒绝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投诉调解。

此前,梅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收集消费者诉求,已向“蓝堡”健身有限公司制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在15个工作日内履行退款义务。通过现场检查和年报情况,发现该公司经营存在异常,已将其移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因该公司仍处于整改期间,对于其他调查情况不便继续透露。

此外,记者联系了“蓝堡”负责人吴经理,他告诉记者已从“蓝堡”辞职。随后,记者拨通了“蓝堡”老板张海廷的电话,当记者刚表明身份,电话就被挂断,随后拨打便一直被挂断。

就此事进展,东南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