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2020-10-23 17:05:00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3日讯(通讯员 陈丽娟)为提高群众网络安全意识与文明上网素养,10月22日,三明将乐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到农贸市场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阿姨,二维码不能随便扫的。”“大叔,像你手机上这样的陌生短信发来的链接不能点击的。”活动中,干警们结合真实案例与具体操作,向过往群众讲解恶意二维码、电信诈骗、个人信息泄露等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分别从防范电信诈骗、移动支付诈骗等方面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叮嘱群众在生活中不要贪图小便宜,特别在收到中奖等电话时要及时核实信息真伪,避免造成经济损失。同时,干警们引用最新案例向群众讲解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劝导群众文明上网,呼吁大家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20余份,接受咨询9人次,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提升了防范意识还学习了防范小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