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市领导赴京对接项目争取政策支持

2020-10-25 08:24:11  刘岩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9日至23日,市长余红胜带队赴北京向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工信部、财政部、人社部、卫健委、林草局、医保局、中医药管理局等国家有关部委,中车集团、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核集团、中国化工装备公司等央企和北京市政府、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等单位,汇报对接有关事项,争取政策和项目资金支持;在北京期间还举办了“北京大兴—三明”通航暨三明文旅康养产品推介会。市领导张元明、张文珍、程鹏鹰、谢家芹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拜访中,国家林草局局长关志鸥、医保局局长胡静林、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人社部副部长游钧、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等国家部委领导及有关司局负责人,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总经理王西峰、中车集团副总裁王宫成、中核集团副总经理申彦锋、中国化工装备公司董事长刘韬等央企领导,北京市政府副市长隋振江以及北京市科委主任许强、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翟立新、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宣鸿等领导充分肯定了三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们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区苏区和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三明市提请支持事项给予全力支持,并希望三明市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和战略布局,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编制,抓紧实施一批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实现高质量发展。

受市委书记林兴禄委托,余红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国家有关部委、北京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央企长期以来对三明老区苏区发展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恳请继续关心支持三明老区苏区各项事业发展,重点在老区苏区政策倾斜、深化医改林改教育改革、京闽(三明)科技和产业对接合作、三明中关村科技园项目等方面给予支持。

此次赴京对接,在争取支持三明中关村科技园项目、三明疾控中心迁建项目、把三明市列入全国深化林业综合改革试点、列入国家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支持三明三钢集团申报2021年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支持将三明作为全国深化医改推广基地、支持闽西北中医重点专科康复大楼建设、支持福建天华公司高端注塑机项目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同时在面向京津冀地区推介厦门航空三明直通北京航线方面取得热烈反响。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