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10-27 09:06:47  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6日,市委书记林兴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省委和省政府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一季一督查会议,以及全省各界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座谈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万寿岩遗址保护的重要批示结合起来,加强考古发掘和研究、遗址保护、考古成果转化、考古能力建设等工作,坚持“事业+产业”,常态化开展万寿岩遗址保护利用工作,进一步育品牌、造业态、聚人气,推进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加快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发挥脱贫攻坚体制机制作用,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清除新增返贫,提高脱贫质量,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政府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一季一督查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九届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按照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部署要求,紧盯3年总评各项目标任务,抓好重点问题整改,整治重点行业乱象,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构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长效机制,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决胜战。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的重大意义,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结合三明实际,多形式、多层次,学好用好鲜活教材,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新时代新三明建设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听取了市政府主要领导赴京对接项目争取支持情况汇报,研究了城市社区治理、老旧小区改造和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