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借力人口普查,助推执行

2020-11-05 12:20:26  吴舒婷 陈显跃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1月5日讯(通讯员 吴舒婷 陈显跃)“您好,我是本次人口普查的工作人员小陈。烦请您抽出宝贵的时间配合一下我们的工作。”三明市将乐县古镛镇的工作人员小陈正在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在核实完黄某的身份信息及现住地址后,随即与将乐法院的执行法官陈法官取得了联系。

原来,黄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9年7月,黄某以筹办婚事急需用钱为由向好友廖某借款3万元,约定半年后还款。但借款到期后,黄某以和女友分手伤心难过为由外出打工且一直未归还借款。廖某多次催收无果后向该院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黄某仍未还款,廖某便申请强制执行。黄某长期下落不明且无法取得联系。

正当执行工作陷入僵局时,陈法官创新联动执行的方式,与古镛镇政府召开联席会议,达成联动协作意见,实现人口普查信息实时共享。11月4日,小陈在对黄某进行人口普查时得知了黄某现在临时住所的具体地址后,立即与陈法官取得联系。陈法官带领执行干警找到黄某,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黄某在司法权威的震慑下,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归还了廖某3万元借款,本案顺利执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