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东南网看林博会 | 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清新家园建设

2020-11-09 15:43:16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东南网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文/图)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积极对接“第十六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拓展明台科技文化交流平台,11月9日上午,由福建省科协闽台科技交流中心、福建省科普作家协会、三明市科学技术协会、三明学院共同主办的2020年“海峡两岸建设清新家园研讨会”暨2020年三明市科协学术年会活动在三明举办。

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闽江科学传播学者、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教授徐国兴,福建农林大学国家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朱朝枝,台湾英荃学术基金会董事长、宁德师范学院、台湾史前文化博物馆前馆长张善楠,三明学院体育与康养学院副教授陈彦彰等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围绕“健康、休闲与生态”展开深入的主题研讨,探讨当下如何发展好休闲农业,林业在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方面的作用等,提出了许多妙策良方。

徐国兴教授致辞

徐国兴表示,建设清新家园是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梦想。在治理生态环境方面,两岸都有许多成功的经验,各具特色,值得两岸互相借鉴。两岸应携手合作,共同应对生态环境的挑战。唯有携手合作,才能有效应对环境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唯有共同努力,才能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让生态文明之路行稳致远。

张善楠作《林业促进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的途径——说故事、美学化、人文化与生活化》报告

朱朝枝作主旨报告《生态文明战略下的休闲农业发展》,从生产、生活、生态、生命,“四位一体”创新性地提出了休闲农业产业规划路径。张善楠作《林业促进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的途径——说故事、美学化、人文化与生活化》报告,分享了台湾新家园建设的实例,提供两岸可互相借鉴的经验。

会议期间还表彰本次研讨会暨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并进行学术交流。

近年来,三明市加快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充分发挥优势,整合生态资源、文化资源、旅游资源、行政资源,敢为人先、勇于破题全域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注重顶层设计、点面结合,推进全域森林康养产业开局起步,扎实推进生态产业化,全力打造“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品牌。

本次研讨会暨学术年会系列活动将有效助力三明的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也将打造明台科技文化交流新平台,进一步加强两岸同胞的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同胞情感融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