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建宁供电:员工发展从“独木桥”到“立交桥”

2020-11-11 10:09:03  陈晓星 谢华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晓星 谢华忠)“建立员工职员职级发展平台,我被评为六级职员,待遇方面增加了2个薪点,在个人成长方面又多了一条通道。”三明建宁供电公司运维检修班六级职员邱灿荣看到聘用通知后高兴地说。

今年来,建宁供电公司通过搭建人才成长平台,积极实施青年优秀员工、技术骨干和高技能人才计划,根据员工的专长与爱好,配置不同的发展通道,整体技能水平迅速提升,目前为该公司输送了各类管理人才7名。

该公司大力推行各类竞赛、比武,一大批优秀人才脱颖而出,逐步搭建起符合公司发展需要的“金字塔”式高技能人才梯队。“长赛不断,短赛攻关键。”在该公司,“长赛”指公司级别的大型“职工岗位技能竞赛”,“短赛”则指由各基层单位组织开展的各种小型技术比武,通过这种“立体式”的竞赛体系,使“埋头练技术,赛场显身手”在一线员工中成为一种风尚,为员工展示自我、快速成长提供了充足空间。

“建立职员职级体系充分体现了员工的价值贡献,在‘岗级’衡量岗位价值的基础上,衡量员工个人职业成长价值,更加合理、科学地对员工进行综合评价。”该公司组织部主任刘礼平介绍说。该体系的运行,不仅打破了员工成长通道的天花板,将单一的岗位转化为多通道的职业发展区间,实现了员工发展从“独木桥”到“立交桥”的转变,也是把职业发展的主动权交给员工自己,凭业绩说话,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职业发展,“让有为者有位、让实干者实惠”,充分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同时,该公司职员职级评聘把绩效表现、技能等级、安全履职能力和工作占比作为重要参考,得到了广大员工的认可。“谁说当一线员工没地位?只要肯下功夫,干出个样来,一样受尊重、不差钱!”该公司对管理人才毫不含糊地“给待遇”,激发了广大干部员工强烈的归属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