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梅列:笑开花!8名农民工终于拿回被拖欠的工资

2020-11-20 11:51:59  余鲁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0日讯(通讯员 余鲁闽)近日,三明梅列法院执行服务大厅的接待室内,8名农民工正排队等着领取他们被拖欠的工资。领到钱的他们一个个笑逐颜开,一再跟法官道谢“感谢你们,帮我们拿回了血汗钱。”

image.png

农民工领取劳动报酬。余鲁闽 摄

据悉,被执行人陈某从去年9月起开始停止支付工人工资,后张某等人申请劳动仲裁。仲裁后,陈某依旧未按仲裁协议支付工资,张某等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承办法官启动“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均未查询到有可供执行财产。承办法官立刻前往宁化县陈某家中,发现其长期在外务工。承办法官便通过向其父母释法明理,劝说其父母一同督促履行。

经法官和家属多次电话联系做工作,陈某于11月6日主动到法院协调案件,并通过多方筹资以现金方式当场全额支付3.7万元农民工工资。该案执结。

今年以来,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积极服务“六稳、六保”,以涉民生执行案件为重点,优先立案、优先执行,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共执结涉农民工工资案件61件,执行到位71.8万余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