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多举措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与诉源治理体系建设

2020-11-26 10:51:42  邹建长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 邹建长 蔡若琪为了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水平,三明将乐法院多举措扎实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与诉源治理体系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快捷的纠纷解决通道,切实实现便民、利民、惠民。

据了解,将乐法院着手建立“一站式多元解纷与诉源治理中心”,由县委政法委牵头,于9月30日组织县工商、司法、人社、市监、妇联、律所、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部门召开推进会,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形成各部门共同参与的矛盾纠纷化解大格局。同时,该院在常口村和积善工业园区设立“诉非联动中心”,并及时出台《“诉非联动中心”工作职责》《特邀调解员管理制度》等配套措施,延伸司法服务触角,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此外,还在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设立“四合一”调解室(指导人民调解、特邀调解、律师调解、“六尺巷”调解)、擂茶调解室、家事调解室、“云速裁”法庭、执行联动室、人民法院新闻宣传+诉讼服务融合传播平台等,致力建设多元化、智能化、便捷化、一体化的纠纷解决机制和诉讼环境,为当事人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司法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