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列东派出所结合“七普”积极开展流动人口访查工作

2020-11-27 17:43:57  施小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列东派出所民警开展流口服务管理条例宣传 列东派出所供图

东南网11月27日讯(通讯员 施小琴)为切实提升辖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信息采集覆盖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11月以来,三明市公安局梅列分局列东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结合“七普”入户访查开展流动人口访查工作。

其间,社区民警认真组织辅警根据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信息以及自身摸排的信息,认真对照福建省治安管理信息系统现有的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信息,扎实做好出租房屋登记备案、注销以及流动人口信息采集、注销等工作,确保系统数据与实际数据一致。同时,还加强与各村居的协作配合,积极协作解决普查员入户访查“见面难”的问题,对阻碍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依法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的违法行为及时介入、依法处置。此外,民警在开展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信息采集核实工作时,还面对面向承租人、租户及用工单位从业人员详细解读《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宣传工作,引导用工单位、出租房屋业主配合公安机关推进流动人口基础信息采集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