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后生仔》MV刷爆朋友圈

2020-11-29 11:36:52  朱丹宇 刘岩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毋惊毋惊就毋惊,我是后生仔,风大雨大日头大,我就是敢拍拼。”熟悉的旋律,全新的风格,11月28日,由现代快报制作团队与《大田后生仔》原唱林啟得联袂拍摄的《三明后生仔》MV发布,引起强烈反响,“燃爆”各大媒体,“刷屏”朋友圈。其中,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在不到一小时内浏览量突破10万。

“高颜值”的三明,是现代快报制作团队拍摄《三明后生仔》的灵感来源。“三明不仅有美食、有美景,还是老区苏区、是最绿城市之一、是老工业基地、是全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发源地……”现代快报制作团队认为,此前《大田后生仔》已经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借助原曲琅琅上口的旋律,《三明后生仔》在与林啟得合作下应运而生。

现代快报制作团队表示,三明不仅有碧水丹霞的泰宁、“八闽第一峰”金铙山等令人惊艳的网红景点,还有200多种沙县小吃和“风展红旗如画”“林深水美人长寿”等广为人知的城市名片,非常适合歌曲改编,再加上闽南语的“魔性”,这些都是《三明后生仔》得以迅速传播的重要元素。

一首歌,火了一座城。“太美了!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家乡的代言人”“这地方很美”……视频播出后,网友们纷纷在评论区留言,三明将带给更多人美好的记忆。

截至11月28日23时,《三明后生仔》在新华社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新浪微博话题等平台浏览量近千万。(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刘岩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