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一车主反映高速路标指示不明晰,走了冤枉路……

2020-11-30 16:44:47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图/文)“高速上本来速度就快,压根就没有时间去辨别路标到底是指向何方?是否可以请相关部门把路标设置得更明了呢?”近日,家住三明沙县的肖先生犯了愁,向东南网(东南网三明新闻热线 0598-8252720)反映:将乐往三明机场方向,路标指示不明确,建议更换明确方向的指示牌。东南网记者介入后,11月27日,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三明管理分公司告诉记者,将对指示不明晰的路标进行移位,计划于12月15日前完成。

路标指示不明晰,多花半小时走冤枉路

11月15日,肖先生开车从将乐出发,往三明机场方向行驶,原本只需要40分钟就能到达三明机场。可肖先生多花了半个小时才到达。

d9efe72996e4b677d7c6f7208088f37.jpg

三明机场应直走,但标识容易误导乘客往右侧出口行驶。

肖先生告诉记者,福银高速际口枢纽路段路标指示很不明晰,容易走错路。“高速上开车速度都比较快,到了岔口,根本就没有时间去辨别三明机场到底是直行还是右侧驶出。”肖先生无奈道。

为此,记者开车实地走了一遍,发现际口枢纽路段,大概每隔50米就有“三明机场”指示标志附着于门架右侧立柱上,而上方左侧两块分别为“福州、厦门”直行方向标志,右侧为“沙县、三明、龙岩”右指向出口标志。记者拍下距离出口最近的三张照片,之后拿给4位车主测试“前往三明机场该直行还是右侧驶出”,结果其中三位与肖先生一样,都走错路,选择了右侧驶出。

“如果右侧出口下了高速,有两种补救的方案。一是再上高速往机场方向走,大约二十多分钟;而另一种就是绕城去三明机场,大概需要花半小时。”肖先生建议相关部门能从实际出发,更换更加清晰明了的指示牌,避免群众跑冤枉路。

路标是否符合布放要求?是否存在指示不明晰?

就市民的反映,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三明管理分公司告诉记者:经查,际口枢纽沿线“三明机场”指示标识符合《公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布放要求。“三明机场”指示标志附着于门架右侧立柱上,虽箭号标示“直行”,但因门架上方有右侧出口指向标志,易给不熟悉路况的驾乘人员造成困扰,误认为设于右侧的“三明机场”标识是往右侧出口直行。

bae89f25fe2cd316f78589ce77412f9.jpg

“三明机场”指示标志将移位与上方标识并排。

省高速公路三明管理分公司表示,为方便群众便捷出行,排除可能造成的误解,他们将对际口枢纽互通沿线下行方向右侧6块“三明机场”指路标识进行移位,与门架左侧上方福州、厦门直行方向的指路标识并排,计划将于12月15日前完成,为人民群众安全便捷高效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

东南网记者将后续跟踪报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