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乡村振兴】三明宁化:村民家门口就业增收

2020-11-30 16:18:10  刘惠萍 赖全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赖全平)“每个月有2000多元工资,还不会耽误家里的农活。”近日,在三明宁化中沙乡下沙村智能温控蔬菜基地上,邹尾珠正忙活着,她对眼前这份工作很满意,也很珍惜。

6c15f37257e26cebfec36d7640cf244.jpg

在蔬菜基地忙活着。赖全平 供图

下沙村贫困户邹尾珠今年50岁,因丈夫智力残疾,她独自抚养子女长大。在当地干部的推荐下,邹尾珠进入下沙村智能温控蔬菜基地上班,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

无独有偶。贫困户宋明添的妻子残疾,子女还在上学,家中收入不稳定。当地政府扶持他养鸭子,却没赚到钱,便推荐他担任村里的保洁员,让他在家门口拥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与收入,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为了助力贫困户家门口就业创收,鹤翔春生态有限公司开展基地托养扶贫,采取“两优一保”扶持政策,优先安排困难群众分区承包管护茶园。“12人共承包245亩茶山,每年人均赚1万多元,政府和企业对我们都很好。”中沙村困难党员付和根隔三差五前往自己承包的茶山上,精心管理茶叶。

19779f524202be8e6e07fbbc7b3a3b6.jpg

在茶园里修整茶树。赖全平 供图

近年来,宁化中沙乡依托辖区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采用“支部+公司+农户”的模式,促进贫困户就业60余人,带动贫困户年增收7000余元,促进村财和贫困户“双增收”;增设公益性岗位、发展茶蔬果菌等特色产业,10名贫困户在公益性岗位就业,200多名村民在辖区11家企业、合作社就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