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全市建筑市场持续稳定向好

2020-12-02 08:55:30  陈鑫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11月24日获悉:1-10月份,全市建筑业入库税收14.19亿元,增量7558万元,比增5.63%。各项统计指标均显示出建筑市场持续稳定向好态势。

工程领域乱象是制约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近年来,结合“五比五晒”工作,我市通过工程领域乱象整治,建筑市场执法保持高压态势,建筑市场行为逐步规范,有力地推动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去年,我市先后印发《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乱象问题调研排查的通知》《三明市建筑市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聚焦工程招投标、施工过程管理、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方面工作,重点整治招标文件设置不合理条件、围标串标、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等违法违规行为。

今年4月份起,我市集中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全市住建行业行风整治专项行动,聚焦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缺失问题、房地产评估行业突出问题、建设类社会组织突出问题等8个方面问题,发现一批、曝光一批、撤销一批、查处一批、规范一批,在全市建筑业形成强大震慑,狠刹行业不正之风,推动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进一步推动了行业转型提升。

对建筑企业而言,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市住建局在“五比五晒”活动中,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印发《三明市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常态化隐患排查、专项检查、信用记分、行政处罚、黑名单管控等方式集中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两年行动。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全市房建市政工程领域安全生产事故明显减少,为建筑业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今年来,全市共查处各类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24起,对33家企业和24个法人罚款554.38万元,责令整改行业职业操守缺失从业人员110人次、房建市政工程施工质量安全问题179个、勘察设计行业问题35个、工程质量检测行业问题18个、招标代理行业问题3个、造价咨询行业问题20个。

(三明日报记者 陈鑫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