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土气”宣讲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

2020-12-10 14:54:04  熊明欢 詹宗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0日讯(通讯员 熊明欢 詹宗莹)连日来,在三明泰宁县朱口镇,一支由基层党员组成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队,围绕全会精神,将宣讲会开到了田间地头、车间工厂、教室讲堂。

“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简单来说就是保护我们的绿水青山,我们党员要带头行动起来……”12月7日,朱口镇的党员志愿者走进了渠高村,村口小桥上,一场用本地话讲述的“土气”宣讲,在冬日的村头掀起了阵阵掌声。

“我们年纪比较大,这全会精神本地土话一说,可就好听懂了,全会精神就在我们生活里,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我们也能出把力。”在渠高村,宣讲员与老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像拉家常一样为大家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群众不时插话谈体会,“要做好绿色发展,我们责任重大,现在是冬季防火的紧要时期,地头烧桔梗、烧垃圾这种行为要坚决制止,要从小事做起支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

据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泰宁县朱口镇整合宣讲资源、创新宣讲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土气”宣讲员全部都来自当地的党员、基层干部、乡村教师,各行各业的宣讲员们讲着一口本地的“土话”,用身边的“土故事”,在田间地头、村部等“土课堂”,传递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宏伟蓝图,对于我们龙湖竹制品工业园区的企业来说,延伸产业链、做强优势特色产业显得尤为重要……”在龙湖工业园区的党建室内,朱口镇党委书记和企业家们进行面对面宣讲,大家围坐成一圈,一起共话企业发展之路。

除了这些“土话”宣讲员,该镇的非遗梅林戏队伍,也正在加紧编排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剧目,“这种接地气的宣讲方式,我们喜欢听、听得进,也很有收获。作为青年人,我要把小事当大事干,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退伍军人肖九宏说道。

目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正在该镇19个村全面铺开,覆盖干部群众2000余人次,在该镇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