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县人大常委会到县法院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020-12-11 09:18:28  廖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 廖华12月9日,三明市将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亚珍和调研组成员到将乐法院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将乐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文光陪同调研。

王亚珍一行认真察看了将乐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警务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听取了王文光院长关于依法保护营商环境、严惩涉企黑恶势力犯罪、疫情期间网上办公办案、加强涉企纠纷多元化解、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调研组一行对将乐法院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该院常态化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需求,以及疫情期间主动延伸司法服务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调研组还就法院今后持续提升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水平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今年来,将乐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拓宽服务渠道,畅通涉企纠纷办理“绿色通道”,全面提升诉讼服务和审判工作水平,确保涉企诉讼事项“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发挥庭前调解优势,将矛盾纠纷快速化解在基层,提高案件审判的社会效果;积极探索多元执行方式,从执行高效化、保全人性化、强制措施慎重化等方面最大限度发挥执行职能,切实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共妥善处理民营企业涉诉案件911件,执行到位1.79亿元,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人民法院的责任与担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