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梅列法院开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0-12-18 11:24:50  龚珍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龚珍妮)为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浓厚氛围,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日前,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到挂点社区小蕉社区开展以“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旨在让更多群众了解民法典,营造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主要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民法典》中与实际生活息息相关的新增法律条文,例如婚姻继承中的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所涉及的侵权责任、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个人隐私信息如何受保护等内容,并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同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对人民法院立案、审判、执行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法治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次。

今后,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深入推进《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积极传播法治声音,为《民法典》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