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职教园举办“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

2020-12-21 10:15:00  肖首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考生正在排队,等待进入考场。肖首洲 摄

东南网12月21日讯(通讯员 肖首洲)12月18日,全国“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在三明职教园举行。来自电子商务专业的51名学生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将获得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中级)等级证书。

作为全市首场“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此次考试内容涵盖电子商务数据分析指标的采集、数据处理分析、基础数据监控及报表制作等,贯穿商品采购、视觉设计、营销推广等全链条岗位,体现了对电子商务各岗位从业者的核心能力需求。通过考证培训,有效实现了课程体系与岗位需求对接、学习内容与工作内容对接、校内教学资源与企业培训资源的对接。

考生正在认真考试。肖首洲 摄

“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大部署和创新,旨在鼓励职业院校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目前,三明职教园已有8个专业获“1+X”证书制度试点,学校正大力推进“书证融通”教育理念,将“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标准和考核内容引入人才培养方案,整合课程资源,优化师资队伍和专业布局,让专业融入产业,力争实现产业需求与职业院校学生紧密结合,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复合型、技能型人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