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 寒冬执行不降温,强制扣车促案结

2020-12-21 16:30:00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1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近日,随着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寒冬已悄然而至,将乐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执行热情和司法为民的信念却没有丝毫“降温”。12月20日7时,三明将乐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了申请人姜某的一通电话,“陈法官,你们快过来,我在上河洲公园这里看到了叶某的车!”于是,执行干警立即前往该公园,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据了解,原告姜某与被告叶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将乐法院审理判决,被告叶某于2020年9月前偿还姜某9473元。判决生效后,叶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履行,姜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网络查控系统反馈,叶某名下只有一辆宝骏牌轿车,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但是叶某拒接执行法官和姜某电话,人车销声匿迹,执行干警未能将车辆实际扣押。功夫不负有心人,姜某早起锻炼偶然发现叶某停在公园旁的车辆,立即联系执行法官。执行法官接到线索,马上组织干警出动,将叶某车辆扣押至将乐法院并联系叶某,告知其不清还欠款,法院扣押的车辆将移送司法评估并进行拍卖。

“我是叶某,我来还款,能把车开走么......”12月21日,叶某一大早来到将乐法院,将案款全部履行完毕,该案顺利执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