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全国百名徽章收藏家汇聚三明 追寻红色足迹

2020-12-22 09:58:26  洪常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国百名徽章收藏家走进红军长征出发地——宁化

东南网12月22日讯(通讯员 洪常 文/图)12月14日至1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36名徽章收藏家走进三明,他们深入宁化、沙县等地,瞻仰革命遗物,挖掘红色故事,学习长征精神,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     

在宁化革命纪念馆,收藏家们依次参观《如梦令•元旦》铜雕、革命烈士纪念碑、北山公园景区,他们不时驻足端详,聆听红军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发生的动人故事,不禁感叹老一辈革命家的奉献精神。

走在宁化红军长征出发地广场上,收藏家们静静品味着雕塑所蕴含的红色文化,不时拿出相机、手机,记录着眼前的景致。全国徽章收藏联盟主席鲁民感慨地说:“玩徽章收藏的人大多有一种红色情怀,今天来到宁化红军长征出发地找寻长征留下的宝贵‘遗产’,心情异常激动。革命前辈走过的道路如此艰辛,作为一名新时代徽章收藏者,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体力行,为红色文化代代相传、发扬光大践行使命。”

在宁化陈塘红军医院旧址,全国徽章收藏联盟执行主席马京军告诉记者,这里历史遗迹非常丰富,保存有红军标语20多条、漫画十几幅,其中更是有彭德怀元帅亲手所写的标语,真是令人震撼。红色藏品闪烁着浓烈的时代气息,有着更加直观、形象、可信的教育功能,让大家在参观中学习历史、在学习中铭记历史。用红色藏品开展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可引导大众忆往昔峥嵘岁月,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沙县小吃文化城,全国徽章收藏联盟副主席易夏荣激动地说:“沙县小吃闻名遐迩,遍布全球。这里还是开国少将、空军原司令员张廷发的故乡,今天有机会到此参观,深感荣幸。三明红色资源丰富,要努力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作为红色收藏者,我们更要保护好、运用好徽章等红色文物及藏品,让红色文物说话,让红色文物充分发挥激励人、教育人的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