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三元: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20-12-23 11:24:05  张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3日讯(通讯员 张帆)为提升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12月22日,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深入富兴堡街道东霞社区开展食品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被告人张某为了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令食品更加可口,在其生产的黄粿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硼砂,共计销售287斤,非法获利660元,他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法院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播放普法短视频等方式,向当地群众普及刑法和民法典中涉及食品安全的法条知识,并结合审理的本地典型案例,告诫群众食品安全无小事,风险隐患在身边。

当地群众纷纷表示,近年来大家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特别是前不久一家9人因食用“酸汤子”中毒死亡的事件对大家触动很大。法院此次的普法宣传让大家懂得了如何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健康权益,今后将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