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三元:圩日送法进乡村 全民学法促和谐

2020-12-30 11:54:44  张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30日(通讯员 张帆)“新出台的民法典就要正式实施了!”为切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12月29日,三明三元法院莘口法庭组织干警利用圩日村民赶集的时间点深入辖区莘口镇集中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普法、面对面答疑释法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法官现场以案释法,及时向村民们普及了买卖合同、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伴随着圩日的热烈气氛,当地村民纷纷踊跃参与普法活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80余人次,就地调解矛盾纠纷1起,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