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不忘初心 做好“消防守护神”

2020-12-31 16:09:34  李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安市贡川镇消防工作负责人王剑飞(右一)

东南网12月31日讯(通讯员 李彬 文/图)39岁的王剑飞,现任永安市贡川镇卫计办主任,兼职负责乡镇消防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王剑飞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自消防部队转业回地方工作以来,他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努力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为做好乡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他结合贡川镇实际情况,对本辖区域内的单位、居民进行消防安全宣传,积极组织各企事业单位演练,随同镇安监、辖区派出所参与消防安全检查;对辖区内微型消防站所有的灭火器、抽水泵、水带、水枪等消防器材进行维修与保养,确保了消防器材的正常使用。2019年6月,辖区内一印染企业因废气管道长时间未清理发生火灾,接到火情后,他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组织厂内职工进行灭火,把厂内损失降到最低。

从负责消防安全工作以来,他详细地提出了出现火灾事故的一系列处理办法,使辖区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得到了较大提升。每逢节假日、重要时段,他与镇安办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企业、超市等进行逐一检查,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

为确实做好辖区内弱势群体消防安全工作,2019年年底,他通过向上级汇报、各方面协调为全镇60岁以上独居老人、重度残疾人安装了独立式烟感报警器,为弱势群体消防安全增加了一道“防火墙”。

“安全工作没有终点。”王剑飞在工作中全身心的投入,换来的是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在消防安全岗位上,他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时间和精力,积极宣传自己储备的消防知识。接下来,他将继续努力,把消防安全知识带入到更多的广大家庭之中,为贡川镇的消防安全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