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秋冬研学市场火爆 “移动课堂”为群众谋幸福

2021-01-06 16:24:53  陈启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明溪学生前来泰宁研学。泰宁县旅游管委会 供图

东南网1月6日讯(通讯员 陈启芳)年终岁首,三明泰宁县世界地质公园研学基地又一次迎来研学师生。明溪县城关中学九年级150位同学来到这里开展“静心泰宁·明志为学”研学活动,探索地球的奥秘。

秋冬以来,泰宁研学市场持续升温火热,寨下大峡谷、金湖、地质博物苑、泰宁古城等景区每周都迎来一批又一批的青少年,已陆续接待来自福州、厦门等各地30多所中小学校研学团队,累计达3.1万人次。

各地师生研学团队在泰宁科考、研学。泰宁县旅游管委会 供图

泰宁世界地质公园2018年入选“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泰宁县抓住契机及时启动,将研学产业作为新业态重点培育,在全省率先成立“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办公室”,从课程建设、优化产品、育人效果、强化保障、提升服务入手,实施“教育+旅游”的全域化发展战略,把“人文历史、自然生态”丰富的旅游资源升级为“系统性、知识性、科学性和趣味性”的移动课堂。

积极推进研学“食宿行旅学”等系统的建设,联合教育和旅游等部门的力量,在组织保障、品牌创建、基营地建设、线路课程开发、研学导师培训等方面取得突破,在省内取得示范效应。挖掘自然教育、红色体验、非遗传承等动手实践项目,已开发适用于小学、初中的14个研学课程。各乡镇结合实际,着力开发农事体验、乡村旅游、红色教育等产品,形成3-7天富有特色的研学产品课程组合。

近两年,全国5万多人次中小学生走进泰宁,开展主题多元、内容丰富的研学活动。研学产业的发展,除了为中小学生认识自然、融合社会教育赋能外,也带动了地方景区、交通、民宿、就业等的可持续发展,实现了世界自然遗产的保护最终为群众扶贫增收谋幸福的功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