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寒冬温暖!68岁的保洁阿姨拿到了拖欠两年的工资

2021-01-11 17:37:42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图/文)1月8日,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举行农民工工资发放仪式,为32多名农民工发放工资67.33万余元。至此,一件长达3年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完毕,为农民工朋友送上了新年“大红包”。

e5e07fc6f3e098e473c52b7cee43490.jpg

工人工资执行款发放仪式。

2018年,三明市某木业有限公司因涉借款合同、买卖合同等纠纷案件进入执行。后因经营不善、债务缠身等原因,不仅未能按照和解协议履行,也陆续开始拖欠张某等32人的工资,其中有工人工资拖欠长达3年,拖欠最高的金额则有6万余元。经法院查明,该公司名下除了房产以外,当时没有其他任何可供实际执行的财产,该案一时陷入了僵局。

2c2050993f906f9b1e2aee3fd28e2e5.jpg

工人正在领取工资。

三明市某木业有限公司名下一房产抵押给某金融机构,但该拍卖款依法应当优先用于清偿此金融机构的抵押债务,无剩余款项可用于支付拖欠已久的工资。为维护张某等32人的合法权益,梅列法院积极与该金融机构进行沟通,最终该机构同意从其抵押财产成交价款中,优先支付张某等32人的劳动报酬673360元,从拍卖款中优先支付工人工资,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5780d73ea7cb2740a2383cf8acd4406.jpg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林大妈正在填写材料,领取拖欠两年的工资。

在发放仪式上,东南网记者看到一位步履蹒跚的林大妈正在排队,等待领取发放款。随后,68岁的林大妈在收条签下名字,按上了红手印。林大妈在木业公司工作了7年之久,主要负责厂区内的卫生保洁。她拿着银行卡告诉记者,这次她领到了被拖欠的6千余元,“能领到这笔钱,心里就很痛快了,我老人家就可以买新衣服穿了,也可以买点新的东西了。”

另一边,黄先生也拿到了拖欠了两年之久的5万余元工资,他表示这笔钱对于他家来说并不是个小数目,也十分重要。“我家小孩刚好要结婚了,也刚好需要一笔钱,在这个时候拿到这笔钱,心里有底多了。”黄先生看着工友们领到工资,脸上洋溢出欣喜的笑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