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热烈祝贺三明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1-18 09:17:3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凝心聚力绘蓝图开新局

——热烈祝贺三明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今天,备受瞩目的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肩负全市人民重托,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凝心聚力绘蓝图、开新局。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开启新征程,奋斗“十四五”。今年“两会”,是在我市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阔步迈进“十四五”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动员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鼓舞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锚定目标、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意义。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惟有奋斗才能留下深深的印记。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和挑战,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四篇文章”亮点纷呈,“四个着力”深入推进,“五比五晒”战果明显,干部精气神大为提振,“三明实践”引起强烈反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断续写,“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三明画卷生动展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日俱增。

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市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全市人大代表智慧和汗水的结晶。

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用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中保持了一线状态,履行了一线担当,展现了一线作为,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尤长。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昂首迈入“十四五”开局之年。踏上新征程,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全市上下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巩固拓展提升“三明实践”,持续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1年的新目标新任务,为人大工作创造更广阔的履职天地。市人大常委会要服务中心抓落实、重质重效推立法、聚焦问题强监督、做优做实代表履职,推动人大工作往深干、朝实走、向前推,找准履行人大职责与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出彩点,为三明改革发展凝聚最大共识、寻求最大“公约数”。

潮平岸阔催人进,踏浪扬帆启新程。“十四五”规划的美好蓝图,2035年的远景目标,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崭新篇章,关键在于苦干实干。我们相信,参加会议的各位人大代表一定能以义不容辞的政治担当、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勇毅笃行的履职自觉,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光荣使命,把这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为加快新时代新三明建设,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三明篇章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