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林雯玲:当好履职为民“答卷人”

2021-01-19 10:22:32  连传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当好履职为民“答卷人”

——访三明市人大代表、梅列区徐碧街道玖珑社区党支部书记林雯玲

●三明日报记者 连传芳

“短短52天,完成徐碧‘城中村’改造项目征迁户368户,推进之快、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这些都离不开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各项举措。”1月18日上午,在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梅列区徐碧街道玖珑社区党支部书记林雯玲难掩心中激动。

“我既是徐碧‘城中村’改造的参与者、又是受益者。” 林雯玲笑着说,她的家原来就在徐碧村。徐碧“城中村”改造项目房屋征收总占地面积约108亩,涉及被征迁户368户。因体量大、牵涉面广、情况复杂等问题,此前多次启动改造均未能完成。去年,徐碧旧改工程重新启动,梅列区铆足干劲,精准施策,完成许多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徐碧“城中村”改造项目成绩的背后,展现出我市干部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倾心为民、勇于担当的生动画面。

精气神是决定事业成败的关键,也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是一个地方兴旺发达的源头活水,更是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忆起徐碧“城中村”征迁场景,林雯玲至今仍心潮澎湃。自徐碧“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以来,指挥部把思想工作做在前、做上门、做到家、做到位。攻坚干部主动放弃休息日,开启“白加黑”“5+2”工作模式,针对“疑难杂症”,精准号脉、对症下药,实干苦干、稳扎稳打,将难题逐一化解,事情一件件办成。晒入户、晒签约、晒服务、晒进度,征迁项目攻坚成为展示干部担当作为的战场。

去年,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和重大专项工作奖励暂行办法,在全市上下形成鼓励担当作为、崇尚苦干实干的良好风尚,干部们的责任心更强了,干事业的激情也更足了。林雯玲认为,实干,是为政之要、成事之基,而理念则是行动的先导。有积极的思想才会有积极的行动,有思想上的“破冰”才会有行动上的“突围”,才会把更多“将来时”“进行时”转化成为“现在时”“完成时”。在徐碧“城中村”改造项目征迁工作中,征迁干部带着责任、带着方法、

带着感情做工作,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再加力,以饱满的热情,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不断推动征迁工作取得新成效。

“现在,我们面对征迁不再畏难,招商也更有办法。”林雯玲说,提振精气神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以提升群众幸福感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解决民生小事做起,将事情落到实处。

身为市人大代表,林雯玲积极担当作为,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视事业如生命,内化于心,成为思想自觉,外化于行,成为行动自觉。她坚定而自信地说:“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今后我将结合工作实际,锲而不舍地锤炼作风,提振精气神,做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优秀‘答卷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