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猫儿山悬索桥维修加固工程完工

2021-01-23 16:23:56  蔡华忠 陈炳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通车仪式

东南网1月23日讯(通讯员 蔡华忠 陈炳聪 文/图)1月22日,伴随着鞭炮声响起,历经6个月加固施工,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三明泰宁猫儿山悬索桥第二阶段维修加固工程圆满完成并恢复通行。

桁架梁粘钢施工

猫儿山悬索桥位于泰宁县乡道Y076,横跨大金湖,是连接梅口乡两个村庄和猫儿山旅游景区的重要通道。该桥建成于1989年,经过三十年的营运,桥梁存在吊杆使用超过设计年限、主桁架梁多处断面钢筋混凝土断裂、护栏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等严重安全隐患。2019年8月,该桥封闭后给沿线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生活便利,泰宁县交通运输局科学谋划,紧盯序时,全力推进该桥的维修加固工作。

桥面混凝土养护

下一阶段,泰宁县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强化桥梁安全运行管理,通过桥梁的“智能化”管控,禁止超载车辆运行,保障桥梁健康运营,服务沿线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促进猫儿山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吊杆更换施工

近年来,为了让广大群众真正走上安全桥、放心桥,泰宁县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农村公路危桥改造进程,通过超前谋划,科学组织,确保危桥在当年度完成“销号”,极大地改善了当地农村群众的出行条件,真正做到让沿线群众用得安心、走得放心、出行顺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