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供电公司:全力构建智慧车联网生态圈

2021-01-28 11:28:57  傅淑婷 蓝万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傅淑婷 蓝万梅)1月27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车联网平台数据显示,2020年福建三明供电公司自营充电站电动汽车充电量达696.43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53%,占全社会公共充电市场的75.62%。

2020年,三明供电公司统筹布局“车、桩、网、电”四大重点领域,加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在全省率先完成2019年结转充电设施建设项目,合计建成3个充电站、15根直流充电桩。其中,包括与三明市出租车协会合作,在三明动车站出租车专用停车场建设一座8根直流桩充电站,与龙岗夜市充电站,形成以“一南一北”两个城区核心充电站为主,多处远郊及社会运营商充电设施为辅的“2+N”三明市区充电设施布局,充分满足电动汽车客户智能化、互动化的充电需求。

2020年,三明供电公司新建充电站7座、充电桩59个,累计建成各类充电站60座、充电桩363个,累计接入社会充电设施363个,接入率达100%。

在加快充电设施建设的同时,三明供电公司持续深化充电利用率提升和低电量治理工作。通过与网约车、出租车公司接洽,采用阶梯优惠活动形式,根据月度充电总量浮动优惠折扣,吸引网约车、出租车公司车辆充电;紧盯全地区充电设施利用率月度计划指标和每月低电量站点清单,积极优化充电网络布局,对充电利用率低的站、桩进行迁改,增加薄弱区域布点,形成规模效应,并适当开展公共、公交专用站双向调整改造;拓展专用车充电服务外延,在充值结算、驻点维护、车型推荐等方面完善服务举措,提升客户体验感和满意度。

该公司还通过打造核心检修队伍,完善专业知识库,推动解决“油车占位”“e充电信息与实际不符”等用户反映强烈的问题,持续提升用户充电体验。2020年,三明供电公司助力充电量提升效果明显,1月至12月,三明地区各充电设施利用率达14.06%,同比提升299%。

三明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利用平台协作为地方建设政府公共监督平台,推动电动汽车全产业链发展。积极与交警、物价部门对接,推动三明地区电动汽车停车费优惠、高速通行优惠等措施切实落地,为电动汽车车主创造良好使用环境;与市县政府、新闻媒体同向合作发力,形成推广绿色出行的“最大公约数”;加强营销宣传和电动汽车推广活动,提高全社会对电动汽车的关注度和接受度。

三明供电公司建立全地区充电设施及电动汽车调研表月报制度,每月汇总分析市场情况、各行业充电设施建设现状与充电市场电量,形成全社会充电设施运营月报,以完善的产业布局、精准的营销举措和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构建智慧车联网生态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