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活动

2021-02-01 15:02:06  蔡若琪 陈海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日(通讯员 蔡若琪 陈海珠)近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法治宣传活动,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进行宣传。

765fd45a96174c2d720ea9becdd43a6.jpg

讲解防控疫情相关法律法规。蔡若琪 摄

干警们在安检大厅、导诉台、诉讼服务中心窗口向群众发放《将乐法院抗击新冠肺炎常见法律小知识》宣传册,并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将防控疫情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准、讲活、讲透,使疫情防控的司法宣传更加通俗易懂、贴合群众需求,并对拒不佩戴口罩和接受检疫或隔离等抗拒检疫行为、暴力伤医、造谣传谣、隐瞒病情和传播病毒、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等行为的法律后果及典型案例进行了重点宣传。

本次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关于疫情防控的法治意识,引导广大群众依法防控,科学防控,保障防控工作顺利进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