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小年送去赡养费 耄耋老人乐开颜

2021-02-09 09:00:00  蔡若琪 邓群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将乐法院干警为八旬老人送去赡养费。蔡若琪 摄

东南网2月9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 邓群生)“谢谢你们啊,跑这么远给我送钱,真是太感谢了......”2月5日,正值小年,家住三明将乐县白莲镇大王村的张大爷从将乐法院干警手中接过6000元赡养费,激动地握住干警们的手,连声感谢。

年逾八旬的张大爷和女儿张某荣一时怄气,认为女儿未能尽到赡养义务,一气之下向将乐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女儿支付2016年至2019年的赡养费10000元。法院了解到张某荣因生病,家庭较为困难,依法判决张某荣支付张大爷2016年至2019年赡养费共计6000元。判决生效后,张大爷还在和女儿怄气,不愿见她,张某荣便委托将乐法院为其代送赡养费。

老人收到6000元后,体谅孩子生活困难,表示无需女儿再支付赡养费,希望女儿能常来看望自己,布满皱纹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拉着干警的手,握着手中的钱,不停地说谢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