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县举办传统文化“家国情”档案记忆亲子公益课堂

2021-02-23 10:43:26  熊明欢 陈华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熊明欢 陈华玲)近日,三明泰宁县档案馆为深入挖掘档案传统文化价值,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服务社会职能,依托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优势,联合县妇联、善学堂研学机构组织举办第一期于“开启国学档案 传承大家经典”——传统文化“家国情”档案记忆亲子公益课堂。

公益课堂邀请了朱熹第28代嫡孙朱智宗(厦门心正心书院、考亭朱子学社创始人)及许慧枢等6名导师授课,生动讲述了李纲、朱熹、两个状元等泰宁传统文化档案记忆故事,解读了《论语》等国学经典故事。当天共有10余组家庭30余人参加了课堂活动。

据悉,泰宁县将举办35期公益课,课堂重点培养青少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养成家国情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