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第五批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公布 三明6人上榜

2021-02-25 09:13:34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近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182名。其中,三明有传统技艺、民俗、传统戏剧等项目类别的6名传承人入列。

记者发现在传统技艺项目中,三明有4人列入省级非遗传承人名录。其中,桂峰黄酒酿造技艺的第31代传承人蔡和书成立了尤溪县洋中镇蔡岭坊家庭农场,专注于桂峰黄酒酿造传统技艺的传承和发扬。桂峰黄酒目前已注册有“蔡岭红”商标,是尤溪县“朱熹公祭大典”的指定用酒。其余传承人分别明溪微雕技艺的申报人毛祚胜、将乐分室龙窑建造技艺的申报人陈振云、玉扣纸制作工艺的申报人胡铖。

另外,申报民俗项目的永安小陶二十八宿花灯刘昌汀、传统戏剧项目的杂剧作场戏(永安)黄圣君也被列入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名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