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明溪法院召开人民法庭下基层现场办公会

2021-03-11 14:38:04  曾飘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曾飘越)3月10日,三明市明溪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宁金德带领全体党组成员赴盖洋人民法庭视察指导工作,并召开党组现场办公会,认真听取法庭负责人工作汇报,总结回顾2020年工作情况,着力解决基层法庭困难和问题,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

全体党组成员实地查看法庭建设整体情况,认真听取法庭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法庭日常工作、后勤保障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院党组在法庭召开党组扩大会,针对法庭存在的基础设施老化、办公设备更新不及时、安保、生活条件有待改进等问题逐一进行讨论,并现场提出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明确落实责任人及责任期限,真正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最后,宁金德院长强调:要切实履行基层法庭职能,主动作为,服务大局,结合辖区特点,积极探索法庭工作新思路,不断创新工作特色;要深化与司法、公安、乡政党委等部门联动,运用大调解机制和多元化解纠纷平台,发挥基层法庭在社会治理中的纽带作用和贴近群众的优势,将矛盾就地化解,推进综合治理;完善管理规范机制,制定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意见,从法庭职能、审判管理、工作纪律、后勤保障等方面制定具体举措,推进法庭规范化管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