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冻结微信账户 倒逼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2021-03-13 09:00:00  李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波)“希望法院给我的微信账户解冻,我愿意还钱。”3月11日,被执行人吴某在使用微信支付时,发现自己的微信账户被“冻”了,这才慌了神,忙联系将乐法院执行法官要求履行还款义务,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得以顺利执结。

蔡某诉吴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将乐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吴某偿还蔡某借款及利息共计1.28万元。判决生效后,吴某未主动履行。蔡某申请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吴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吴某拒不申报财产,并且长期躲避,不见踪影。经网络查控,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时陷入僵局。考虑到微信、支付宝等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率,执行法官查询得知吴某名下的微信账户内尚有余额,随即第一时间向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寄送冻结手续,冻结了吴某微信账户资金7941.28元,并将账户设定为只收不付。

眼见微信账户被冻结对日常生活造成了极大不便,吴某遂主动与执行法官取得联系,要求履行还款义务,并请求法院尽快对自己的微信账户进行解冻。

随着移动支付方式的普及,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人们日常交易的重要方式,将乐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微信、支付宝等账户的“查、冻、划”力度,进一步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倒逼其主动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全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