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法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21-03-23 15:42:41  林艺贤 巫金秀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清流法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东南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林艺贤 巫金秀)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提升干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三明清流法院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月22日,清流法院法官走进清流县里田中心小学,给师生们送去一堂以“远离校园欺凌·知法懂法守法”为主题的预防校园欺凌专题知识讲座。

该院民庭法官结合《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相关规定及近年来发生的校园欺凌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实施校园欺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遭遇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办。讲座结束后,法官们还向同学们赠送了《校园法制专刊》及《民法典》宣传手册,并就平时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大家都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悉,清流法院注重加强从源头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通过引发校园法治专刊、拍摄普法小剧场等多种生动形式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普法宣传工作,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