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三元法院开展实地学习 筑牢思想根基

2021-03-24 15:25:25  张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张帆 文/图)3月23日,三元法院按照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安排,组织该院院领导、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执行员及部分督查室、综合办干警集中前往永安市开展参观学习。

干警在永安法院学习先进精神和亮点经验

抗日战争时期,永安曾作为福建省的战时省会达七年半之久,一批共产党人、爱国进步文化人士也相继汇聚永安。在环境极其恶劣的情况下,这些共产党人、爱国进步人士不顾个人安危,奋然而起,以笔作为武器,开展了轰轰烈烈的进步文化活动,推动抗日救亡运动。

在永安抗战旧址群,三元法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干警自觉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永葆鲜明本色。

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乾坤清气馆”,一幅幅生动的展板、一桩桩鲜活的案例,让干警们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通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了解中国共产党廉政建设历程、浏览廉政文化专栏,进一步提升了干警们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在“全国模范法院”永安法院,通过学习本地区法院系统先进单位的先进精神和亮点经验,激励干警积极对照榜样查摆自身存在的短板不足,引领广大干警主动做到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创先争优,在新时代展现法院队伍新作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