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新增6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2021-04-01 09:24:40  朱丹宇 李建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联合公布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名单,三明6个社区入选,分别是明溪县雪峰镇中山社区、清流县嵩口镇九龙社区、宁化县翠江镇中山社区、沙县凤岗街道际口村和永安市燕东街道忠义社区、燕南街道太平社区。至此,全市已有59个社区被命名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我市认真组织“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着力抓好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灾害风险评估,完善应急预案,同时,组织宣传教育培训,配备防灾减灾设施装备,基层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有效提升,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转移避险技能不断增强,进一步筑牢了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朱丹宇 李建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