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我为群众办实事 巡回审判进家门

2021-04-07 14:59:01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将乐法院巡回审判进家门

东南网4月7日讯(通讯员 陈丽娟 文/图)近日,三明市将乐法院南口法庭法官在群众家门口的坝子上就地开庭,当场化解一起债务纠纷,获得当地群众的赞赏。

据了解,2020年3月,被告黄某以买小树苗为由向同村原告李某借款1万元,约定12月还清。到期后,李某多次向黄某催款,黄某均无回应并于春节过后外出打工。李某诉至法庭后,承办法官多次到村子里调查,了解到黄某系其奶奶抚养长大,高中辍学后沾染了赌博恶习,常常找人借钱却不肯还钱。

得知黄某清明节会回家扫墓,为能在该村内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风气,且让黄某能置于当地群众的监督下,法官决定将庭审现场放至黄某家门口。庭审时,法官情理并用,与黄某仔细分析了失信的严重后果,并耐心劝导黄某应感激亲朋好友借钱的情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最终,黄某意识到错误,并承诺会在三个月内还清债务,原被告双方当庭和解。旁听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庭审给他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们也会共同监督黄某履行还款义务。

据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将乐法院紧盯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积极推动巡回审判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升巡回审判的含金量和附加值,凸显“巡回一案,影响一片”的普法教育效果,以实际行动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实见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