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梅列:案件和解后,双方当事人对法官说“谢谢”

2021-04-09 11:47:52  郭惠容 李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8日讯(通讯员 郭惠容 李彬)近日,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执行工作中发生了温情的一幕,被执行人管某因身患疾病又是一名残疾人,无法从事正常劳动,申请执行人又因腿部肿瘤无法行走,梅列法院执行局法官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多次上门沟通,促使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同时也取得申请执行人的理解,提前解除对被执行人采取的相关强制措施。

2014年3月12日,管某因经营需要,向魏某借款20万元,并以其所有的一处房产为该笔借款提供抵押同时出具借条一份。后因经营失败,管某无法偿还欠款,魏某遂向梅列法院起诉。法院判决后,管某虽然以其抵押房产对借款本金进行了清偿,但无力对已产生的债务清偿利息,魏某于2016年7月21日向梅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因管某确无财产可供执行,梅列法院依法对该案件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终本后,法院并没有对该案置之不理。在对终本案件的集中清理过程中,承办人查找到了管某的下落,经执行调查,发现被执行人管某不仅身患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需要长期服药,更是一名视力低下的残疾人,无法从事正常的劳动,只有打零工的收入及少量养老金。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案件承办人立即联系魏某想对案件执行和解组织双方进行协商,但是魏某此时却因腿部肿瘤刚刚做完手术。考虑到这一情况,执行法官主动上门服务,至魏某家中向其告知了被执行人的现状,并组织双方见面协商,经多次上门沟通,魏某对管某的生活境况予以同情,双方最终在魏某家中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魏某也为了管某更好的生活,向法院申请提前解除了对管某的相关执行限制措施,一起历时近7年的借贷纠纷划下句号。

申请执行人魏某对此深表感动:“谢谢法院执行局的法官,这么多年的案件还一直牢记在心,很有耐心多次上门为我服务,我为法院工作点赞。”被执行人管某也动情道:“感谢法院执行局,能够考虑我的实际情况,为我们促成了和解,我一定会按照约定主动履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