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大型会议首次实现“碳中和”

2021-04-10 19:34:06  朱丹宇 林高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8日,兴业证券联合兴业银行举办的2021年春季策略报告会首次实现“碳中和”。

“碳中和”是指组织、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从事生产、经营过程中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购买碳配额或碳减排指标的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零碳排放。

本次会议在市金融监管局与生态环境局的指导下,会议主办方主动选择了公共交通便利的会议场所、倡导低碳出行、使用会议材料电子化等一系列减排计划和措施。

同时,会议主办方通过福建金森碳汇科技有限公司对参会人员因交通、餐饮、住宿、会议活动等所产生的碳排放进行核算,形成个人的碳足迹,并按照《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指南(试行)》的相关要求,在会后提供了等量的林业碳汇进行“碳中和”,从而实现本次策略报告会的零碳排放,成为全市首个大型“碳中和”会议,为建设绿色三明添砖加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