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梅列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2021-04-12 08:52:47  吴艺缤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挖掘红色资源 重温光辉历程

梅列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3月25日,在梅列区直机关党工委“学党史 强素质”党员轮训班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回响在市博物馆“风展红旗如画”主题展厅内,激励党员干部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立足岗位亮身份、履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连日来,梅列区充分挖掘和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精心组织安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干部群众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梅列区通过宣讲比赛、微型党课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青年小组比学等各种方式,全面铺开学习活动。深入挖掘梅列区历史史料,集纳整合本土优秀党史故事,创新方式开展党史学习。3月1日起,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百年·红色梅列”等栏目,组织宣讲团进社区、学校、企业等基层单位,开展党史宣讲教育,激励梅列广大干部群众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为振兴老区、推进全区各项事业发展而发奋努力。

党史教育从学校抓起,梅列区各学校通过召开党课学习动员会,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其中,沪明小学成立“红领巾党史宣讲团”,开展《一艘小船与一个大党》等党史宣讲学习会,引导全体师生学习革命前辈攻坚克难、敢闯敢试的壮烈激情与伟大情怀。洋溪中学在洋溪镇家风家训馆组织开展“学党史 承家风”活动,聆听党员志愿者讲解红军历史战役故事,感悟先辈“小家大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吴艺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